检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3-06-20 16:28:30  发布人:8000000905  浏览量:1011

6月19日下午,检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研讨“千万工程”“浦江经验”。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蒋文嵘主持。

蒋文嵘领学“千万工程”“浦江经验”,“千万工程”是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亲自谋划和推动实施的一项创新工程,也是“八八战略”重要佐证支撑;“浦江经验”是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总书记把浦江县作为领导干部下访接访群众的第一站,亲自倡导并开创了省级领导干部下访接访的创新实践。他表示,总结提炼和宣传推广“千万工程”“浦江经验”等成功经验,对于推动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尤其要学习掌握习近平同志在创造性地谋划决策和科学实施持久推动“千万工程”“浦江经验”持续深化的历程中所体现的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

会上,全体成员还就“千万工程”“浦江经验”结合自身学习工作情况进行研讨。纪振表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基层农村的成功实践,改善了农村生态环境,受到人民群众欢迎的民心工程。环保专业要从“千万工程”拓展思维,要与时俱进地融入“千万工程”内涵外延,以更主动的姿态参与美丽乡村、美丽中国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的迭代升级。凌月莲结合学生工作提出,“‘千万工程’给了环保专业的社会实践活动很大的启示,一方面其面上铺开的做法契合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三下乡’的工作要求;另一方面,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促进中国生态环境建设,其具体工作内容也有借鉴意义。浙江有八八战略,整合了优势,推进了相应举措,检测学院也要从自身专业优势中发掘,打造我们自己的专业文化,有针对性地推进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建设”。

检测学院副院长叶爱英结合学习进行了分享,“我们要从‘千万工程’、‘浦江经验’中汲取营养,强化党建引领不断完善检测学院治理体系,做到良法善治;坚持群众路线,以师生需求为导向,下沉一线、听取意见、了解需求,在思想上尊重师生、感情上贴近师生、行动上深入师生、工作上依靠师生;要坚持源头治理,坚持问题导向,树立数治思维,凝聚师生智慧和力量逐级兜底化解检测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矛盾,从源头上稳妥处理和解决好各类问题”。(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 / 蒋文嵘/审)

 


核发:8000000905 点击数:101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