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十二月份主题学习会
日期:2023-01-06 17:01:45  发布人:8000000900  浏览量:1237

1230日检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学习会由检测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李颖超主持,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院长邓玉营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新农村建设的重要论述。邓玉营表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新部署,吹响了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奋进号角,为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三农”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从打赢脱贫攻坚战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时代的中国正在描绘更加美好的时代画卷。新农村建设也为相关专业的发展提供了方向及契机,希望各专业能把握发展机遇,促进专业与个人发展的同时积极贯彻执行党的重要方针政策。

党总支宣传委员李颖超以“党的二十大与食品安全——数量为基,质量为要”为题,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李颖超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特别强调了粮食安全问题,食品的数量安全是基础,粮食安全属于国家安全体系的范畴,关系社会稳定!同时,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也是刻不容缓,要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统筹社会、行业和个人三个层面,实现政府牵头负责、社会积极参与、个人体现健康责任,不断完善制度安排,形成维护和促进健康的强大合力,推动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在“共建共享”中实现“全民健康”。

党总支组织委员纪振同志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生态环境”部分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纪振表示,党的二十大中将生态环境单列一章出现在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是从十八大开始,这是环保产业过去一段时期快速发展的根本逻辑,也是未来强势发展的根本遵循。结合环境工程技术专业的发展,一是要认真学习高等职业学校环境工程技术专业教学标准,保证专业人才培养符合标准不走样;二是要丰富相关课程内涵,拓宽学生的视野,增强学生参与环保工作的自豪感、使命感、责任感;三是推进产教融合,四是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五是更新观念,做好本科教育的知识储备和技能储备。

党总支组织专员徐瑾同志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青年工作的内容,她谈到,“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两句话言简意赅,点明了思想引领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武装青年和感召青年,为了完成这两个重要任务,要让青年入脑入心的重要内容是党的科学理论和党的初心使命。

最后,由检测学院团委书记孟影同志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做好本职工作”为题,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孟影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了政治信仰,也为更好地履职尽责提供了强大动力;带着责任学、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力争在学习中充实和提高自己,进一步提高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指导实际工作的水平。(检测学院 李颖超 文/摄 蒋文嵘/审)

核发:8000000806 点击数:123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