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一月份主题学习会
日期:2023-01-06 17:03:10  发布人:8000000900  浏览量:1265

16日检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线上主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会议由检测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李颖超主持,学院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教研室主任和专业带头人参加学习。

党支部书记蒋文嵘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修订意义、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章(修正案)决议以及修订案的重要修订内容进行了系统解读。蒋文嵘讲到,党章(修正案)把党的十九大以来取得的重大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体现在其中,对于推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叶爱英院长解读了“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将 “意见”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了系统梳理,并结合学院各专业的特色和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为各专业发展方向提供了良好指导。叶爱英讲到,今年5月,新修订了职业教育法,明确将职业教育定位为与普通教育平等的类型教育,有利于引导地方政府对职业教育极大投入,改变“崇尚学历,漠视技能”的社会观念;但要切实落实职业教育法,还要出台一系列配套措施,《意见》提出的具体做法,就是对新修订法律的有力回应。

第一支部书记田岩深入分析了第一支部人员、专业构成特点,支部工作优良传统及存在的不足,以党章学习为契机,提出支部下一步改进方向与措施。第三支部书记蒋婧以“全面认识新党章中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推动基层党支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做了交流发言,她表示,现行党章中增写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对于推动我们基层党支部高质量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团委副书记凌月莲交流了现代职教体系下的学生工作方面的相关思考;她讲到,对于学工部门,我们做好落实建立就业创业促进机制,提供就业创业服务,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的系列工作,同时学工办需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借助专业教师在行业的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帮助学生养成良好职业道德和行为习惯。(检测学院 李颖超/文 蒋文嵘/审)

核发:8000000806 点击数:126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