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十一月份主题学习会
日期:2022-11-29 15:42:24  发布人:8000000900  浏览量:1567

1129日检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学习会由检测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李颖超主持,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党总支群工委员、副院长李运山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有关重要论述。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在系统统筹教育、科技、人才三方面工作的目标和任务,他表示聚焦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围绕、学校双高建设任务和检测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强壮大检测学院人才工作支撑,我们就有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就有了坚实的保障。

党总支副书记黄玲以“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努力提高青年精神素养”为题,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黄玲表示,面对世界的深刻复杂变化,面对信息时代各种思潮的相互激荡,面对纷纭多变、鱼龙混杂、泥沙俱下的社会现象,面对学业,情感,职业选择等多方面的考量,青年学生一时有些疑惑、仿徨、失落,是正常的人生经历,关键是我们要帮助他们要学会思考、善于分析、正确抉择,做到稳重自持、从容自信、坚定自励。

第三支部书记蒋婧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学习了《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政策文件。蒋婧表示,顶岗实习是高职教育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实习过程中应当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在实习阶段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对于发挥好实习的育人功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第二支部书记李莹雪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论述进行交流发言。李莹雪表示,生态监测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哨兵、耳目,未来需要完善大气环境监测体系、深化水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拓展生态监测、提升碳监测水平、加强污染源监测和应急监测构建智能感知监测网络。环保专业建设应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根据2022年新发布的环境保护类专业目录对环境工程专业细化、深耕。

党总支书记蒋文嵘作学习会小结,肯定了大家的学习工作,能从自身岗位或专业出发,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院发展。下一阶段,学院党总支将按照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在广大师生中开展宣讲活动,完整、准确、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把思想、意志和行动统一到学校高质量发展中来。(检测学院 李颖超/文 凌月莲/摄 蒋文嵘/审)

核发:8000000905 点击数:156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