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闭幕会
日期:2022-10-22 19:11:31  发布人:8000001065  浏览量:1229

1022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在北京举行,检测学院党总支以此为契机开展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以下简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学习会,专题学习领会和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会议由检测学院党总支书记蒋文嵘主持,学院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蒋文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为我们加快推进检测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遵循。要着眼报告中提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教育公平的目标,检测学院要更加注重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推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系统性、整体性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要聚焦报告中对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环境工程专业师生要充分学习吸收,把蕴含的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立场和方法论转化为实现环境工程专业赋能升级的动力源;要贯彻科教兴国战略,深刻理解教育、科技、人才的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加快加强检测学院教职工队伍建设,破解精神懈怠和能力不足危险,为检测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落实报告中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根本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检测学院教职工要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

党总支统战委员叶爱英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局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才工作摆在治国理政大局的关键位置,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航向、注入了强劲动力。我们检验学院将继续传承创新、高端引领、整体布局,形成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的发展格局”。

党总支青年委员李运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讲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体现了共产党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过去十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根本上消除了绝对贫困,正体现了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那么我们作为共产党员中的一名,从事着光荣的人民教师职业,更加觉得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把教好书育好人作为毕生事业去追求,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

党总支组织委员纪振结合自身专业背景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关于环境与能源的部分,报告提纲挈领,金句频出。集中体现在报告第十部分: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环保教育工作者,我深感自豪与振奋,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彰显生态文明建设的专业底色。专业未来发展要面向环境污染防治主战场,主动适应数字化、智能化技术要求,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培养高质量环保人才。

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成员均结合自身岗位特征和专业背景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相关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交流了心得体会,提出了未来的奋斗目标。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让每位师生都感受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步伐和磅礴伟力,检测学院各级党组织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检测学院 李颖超/徐瑾/蒋文嵘/审)


核发:8000000806 点击数:122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