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检测认证学院党总支第二次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2-09-08 09:40:12  发布人:8000000759  浏览量:1505

97日下午,中共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检验检测认证学院总支部(以下简称检测学院党总支次党员大会在知行楼中402会议室隆重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雄威同志参加会议,检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民主党派教师和非党员高级职称教师代表共计四十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检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玲同志主持。

本次党员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聚焦学校“十四五”发展战略和双高建设任务,巩固检测学院党总支在办学治院、教书育人、创新发展中的政治核心地位,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治院能力,凝心聚力把检测学院建设成为“匠心育人有品格、人才培养有品质、专业建设有品位、改革创新有品牌”的特色二级学院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全体与会人员高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检测学院分工会主席纪振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邓玉营同志作筹委会工作报告,蒋文嵘同志代表检验检测认证学院第一届党总支委员会作题为《聚焦高水平党建 聚力高质量发展,为把检验检测认证学院建成“有品格、有品质、有品位、有品牌”的特色二级学院努力奋斗》工作报告。

报告首先回顾了第一届党总支过去三年在学校党委坚强有力的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五个高质量”“八项工程”具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认真组织学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教育,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党的先进性进一步得到体现,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有了进一步发挥,为实现下一步发展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提到检测学院未来三年发展态势和奋斗目标时,蒋文嵘指出全国检验检测行业发展态势持续向好,人力资源需求持续增长,行业产业不断转型升级,人才规格质量持续提升,职业教育蓬勃发展,教育改革迎来春天。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根中国大地,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教学规律、成长成才规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四品特色学院为发展目标,全力推进检有优育、检有优教、检有优才、检有优企、检有优治高质量发展五个计划。党总支将围绕五个计划,聚焦“以人为本”、聚能现代化新征程、聚力高质量发展,实施“灯塔工程、护航工程、磐石工程、先锋工程、筑梦工程”高水平党建五大体系化党建工程打造和党建品牌创建,四品特色二级学院建设提供政治、思想、组织和人才保证,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蒋文嵘号召检测学院全体党员进一步学好用好新思想、新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把十四五事业发展与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与质量创优结合起来,与服务学院综合改革试点区建设结合起来,在深化“三教改革”上实现新突破,在全力推进“三全育人”上实现新突破,在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体制机制上实现新突破,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上实现新突破。新一届党总支将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带领全体师生在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征程上答好新的答卷。

检测学院党总支第次党员大会集中听取工作报告后,分成3个讨论组分别讨论和审议大会的工作报告、讨论了第二次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党总支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名单及监票人、计票人等建议名单。

大会听取各小组讨论情况后,先后表决通过检测学院党总支工作报告、第二次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党总支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名单及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大会选举产生了由邓玉营叶爱英、纪振、李运山、李颖超黄玲、蒋文嵘7位同志组成的检测学院党总支第二届委员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

会后,召开了检测学院党总支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了书记、副书记并明确了委员分工。

最后,李雄威校长勉励检测学院党总支新一届委员会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听从指挥、统一行动,真正做到有激情、奋进不息,能拼搏、勇往直前,团结带领检测学院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发扬龙舟精神,实现跨越赶超,争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检测学院 纪振/文 伋立冉(学生)/摄 蒋文嵘/审

 





 

 

 


核发: 点击数:150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