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将军故居 传百年精神”——检测学院与常州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5-31 15:38:37  发布人:8000000759  浏览量:1819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处、走向实处,切实提高学习感染力。5月30日上午,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检测学院党总支与常州移动市场经营部党支部王诤将军故居开展寻将军故居 传百年精神党史学习教育联学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雄威参加了活动。

王诤将军是唯一一位常州籍的开国中将,是中央苏区和我军无线电通信事业的创建者,新中国成立后,为我国发展电子工业和尖端科学技术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党员们先后参观了王诤故居初心馆、奋斗馆和王诤将军生平事迹陈列馆,在场馆讲解员的带领下,深入了解王诤将军从少年立志携笔从戎到投身革命屡建奇功的历史事迹,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实物,记录了王诤将军一生不同时期发生的重要事件,大家驻足凝视,认真听取讲解介绍,聆听先辈的历史足音,缅怀先辈的丰功伟绩,感悟先辈的人格魅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对照检测学院学党史、跟党走、促发展、勇担当学习目标,在红色故事和革命前辈事迹中进一步坚定信仰、启迪思想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它转变为全体党员在推进检测学院高质量发展中的勇气担当。同时结合当前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教育全体党员教职工在学习党史中体会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深厚意蕴,在伟大革命精神中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做到以德立身、以德治学、以德施教,学党史与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统一起来,实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通过此次联学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双方党组织工作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王诤将军“坚定不移的政治方向、一点一滴的实际工作、争取革命最后胜利”的革命精神风范,为双方党建工作融合发展而努力奋斗。

 

 

 

 

 

核发:8000000759 点击数:181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