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学院举行第一届“校园开放日”活动
日期:2021-05-26 19:11:29  发布人:8000000759  浏览量:1895

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言:“没有家庭教育的学校教育和没有学校教育的家庭教育,都不可能完成培养人这样一个极其细微的任务。”毋庸置疑,家校合作是实现高质量学校教育和良好家庭教育的纽带,是完善和深化教育的重要环节。因此,正值525心理健康月之际,检测学校以“校园开放日”为契机,搭建家校交流的桥梁,形成教育合力,致力于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526日上午,19级和20级各个专业的家长代表们陆续来到学校,迎接他们的是精神饱满、乐观自信的学生志愿者们。校园开放日的第一个环节是走进检测学院与领导面对面,检测学院党总支书记蒋文嵘向家长们介绍了检测学院的发展历史、学院特色、十四五规划和远景发展目标。检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亚伟、学工办主任葛文鑫参与了会议,并与家长代表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会议由心理辅导员周奕老师主持。

随后,检测学院副院长邓玉营带领家长代表们逐层参观了知行楼各专业实训室。邓院长耐心的给家长们介绍各实训室的特色与建设情况,实训室里同学们正在老师们的指导下认真进行实验操作,家长们亲身体验了各具特色的实验课堂,对检测学院的专业学习有了直观具体的了解。

开放日,家长最看重的还是课堂上的教学。为了进一步深入了解学校的学习氛围与教师的教学质量,在知行楼参观结束后,学工办辅导员周奕与王玮涵老师带领家长代表们走进教室,与孩子们共上一节课。家长们坐在教室里,极其认真的陪伴孩子一起聆听老师们的授课,课后家长代表表示,感谢学校的安排,这节课堂会成为他们家庭的珍贵回忆。

在结束了充实的上午行程后,家长代表们到学生食堂和孩子们共享了一顿丰盛的午饭,并在饭后跟着孩子们到宿舍参观,深入体验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很多家长代表都对孩子的宿舍生活给予了指导,教育孩子们要不断提升自理能力,为创造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而努力。

下午1400,家长代表们带着孩子来到学生发展中心306,检测学院邀请了德安医院心理科孔亚萍医生为家长和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亲子心理团辅。孔医生精心设计了3个活动,让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现场欢声阵阵,大家在愉快相处的过程中,促进了彼此的沟通和理解、增进了彼此的亲情与爱。

亲子团辅结束后,学工办主任葛文鑫向各位家长致告别辞,感谢各位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支持,他表示在育人的目标上家庭和学校是一致的也是全体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希望今后能家校合力,共同帮助孩子成长。在活动的最后,家长们填写了开放日的调查问卷,认真填写了整体感受和反馈意见,对检测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开放日活动给予了认可与支持。

校园开放日活动检测学院党总支“学党史办实事”的细化也是是检测学院开展心理育人特色项目的一个重要尝试,今后检测需要会将这个活动做成心理品牌活动,让开放日成为家校沟通的桥梁,完成家校教育闭环,努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检测学院 周奕

 

 

 

 


 

 

 

 

 

 

 

 

 

 

 

核发:8000000759 点击数:189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