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不忘初心,诚信担当”——检测学院开展诚信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日期:2021-06-02 12:54:31  发布人:8000000984  浏览量:1875

春风随着落花沉溺在了夏日的暖风里,夏日的傍晚总挂着迷人的色彩,满目苍翠的夏日给同学们送来了一丝清凉。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为培养我院诚信之美的优良风气,增强学生诚信担当意识,检测学院开展了诚信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书法诚信,凝聚能量

书法,是表达心灵情感和东方审美的一种独特方式,为弘扬书法艺术,实现自我的发展和提升,培养同学们的文化气质和高尚情操。检测学院于519日开展了诚信主题优秀书法作品展,各班级同学积极投稿,一字一句都是对于自我诚信意识的提高,字里行间体现了对诚信美德的认知与感悟。

诚信竞答,赛出风采

古有成语:“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一言九鼎,一诺千金”,纵观古今中外,诚信贯穿于人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为提高我院同学诚信知识储备量,弘扬诚信之美的优良风气,检测学院于513日组织检测学院全体受资助同学参与了“建党百年,不忘初心,诚信担当”为主题的线上知识竞答活动,通过问卷星线上竞答的方式,让每位参与者在题目中感悟诚信教育的重要性,已达到较好的资助成果。

诚信瞬间,记录美好

为贯彻诚信教育理念,展现我院同学良好的学习风气,体现诚信乃立人之本。检测学院于522日开展诚信主题微视频征集活动,此次活动同学们积极准备材料,拍摄了拟防校园诈骗、网络刷单等诚信宣传系列微视频,提升了自我诚信意识,推动同学们怀揣一个感恩的心,强化了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

永葆初心,诚信公益

建党百年,为铭记这征途漫漫中的波澜壮阔,展现这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诚信之美,检测学院励志小分队于523日参与了“永远跟党走.一袋牛奶的暴走”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感恩社会、学校给予的帮助。

诚信中国,书写华章

如果说人生是一篇精彩的文章,那么诚信就是文章中的标点,“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为切实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任务,积极引导同学们投身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活动中去,帮助同学培养崇德向善,诚实守信的优良美德,检测学院于61日举行“诚信中国”征文比赛,同学们用文字撰写心中的感恩,用真情展现诚信的力量,写出了一篇篇精彩的文章。

孟子道:是故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至诚而不动者,未之有也,不诚,未有能动者。诚信是光,照亮我们前行的路,诚信是雨,洗涤我们心灵的尘埃;在未来的征途中,希望每一位学生都能遵循诚信之美,让诚信做品质的瑰丽珍品。(检测学院)

                                             

核发: 点击数:187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