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学院首届“质量大讲堂”系列公益活动开讲
日期:2021-03-17 10:12:59  发布人:8000000759  浏览量:2167

3月16日晚,检验检测认证学院首届“质量大讲堂”系列公益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讲,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活动由检测学院学工办、综合办主任葛文鑫主持,检测学院院长黄一波出席并做动员讲话。

黄一波指出,党的十九大、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国家十四五规划等精神中表明,中国的经济发展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了高质量发展阶段,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日益增长,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坚决落实质量提升行动纲要,检验检测行业和认证认可行业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作为全国起步较早、发展快速稳定的检验检测认证学院,有信心和决心不断推动检验检测行业取得新的进展。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全国检验检测认证职教集团常务副秘书长周正火为大家带来了“质量大讲堂”的首讲:《构建面向未来的广域就业能力:聚焦十四五——点质成金》,周老师以检科院食品安全研究团队录制《天天向上》节目、2021年3.15晚会等为出发点,分析了国内外的经济发展形势,结合党和国家的发展之路,鼓励学生坚定制度自信,在国家复兴的道路上迈开伟大征程;同时分析了国内国际上检验检测认证行业的形势。指出,中国的检测行业正处在蓬勃发展的关键时期,但跟国外的检测巨头的差距仍然十分明显,TIC(检验检测认证)行业是国家质量基础,战略新兴朝阳产业,构成了国家五位一体新的国家质量基础NQI,在国家十四五规划中,TIC行业担负着重要的任务;最后,周老师解读了近两年TIC就业市场情况,与同学共同分析行业需求,引导学生搭建TIC职业核心竞争力,构建广域职业竞争力。

检测学院“质量大讲堂”是检测学院结合行业特点开展的公益系列活动,后续将会陆续开展针对师生、行业等不同对象的高质量活动,努力打造成检测学院的精品信仰公开课、质量公开课。(检测学院 葛文鑫)




核发: 点击数:216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