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举行一月份主题学习会
日期:2024-01-22 16:58:40  发布人:8000000900  浏览量:39

122日,检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下简称中心组)举行一月主题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研讨。会议由检测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李颖超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蒋文嵘重点领学了2023年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以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文化思想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各专业在规划发展的过程要中主动汲取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精髓,以理论指导实践,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凝心聚力做好学院各项任务的高质量发展规划工作。

纪振结合环境工程专业发展,做了重点交流发言。他表示,作为教研室主任要带领环工及相关专业师生继续做好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积极培育生态道德和行为准则,弘扬生态文化,提升公民生态环境意识,把建设美丽中国转化为全体人民的自觉行动。结合二级学院的文化建设,注重生态文化宣传,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名言金句作为文化建设的内容,作为课程思政的重要素材,融入人才培养的过程中。

第三支部书记蒋婧立足自身工作岗位,结合学习主题提出了将习近平文化思想应用于支部党建文化工作以及专业育人工作,引导支部师生把文化自信融入成长成才全过程,融入精神气质与文化品格中,努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展现大国青年的责任担当,为民族复兴伟业贡献积极力量。(检测学院 李颖超/图文 蒋文嵘/审)


核发:8000000905 点击数:3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