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巡学旁听组对检测学院党总支开展巡学旁听
日期:2023-08-24 14:46:18  发布人:8000000900  浏览量:258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增进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教育特别是职业教育有关重要论述的理解把握,统筹好检测学院发展与安全工作, 823日上午检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下简称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校党委书记李雄威、机关党总支书记赵雷、执纪审查处处长裴纪平、宣传部副部长韩连权对本次中心组学习进行了巡学旁听,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检测学院党总支书记蒋文嵘主持。

会上,蒋文嵘结合《习近平著作选读》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做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主题发言。蒋文嵘表示,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可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领导责任落实,加强理论学习、明确意识形态新形势,加强舆论引导,确保舆论导向正确以及加强分析研判、关注意识形态问题和风险点四个方面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走深走实,以问题、目标和发展为导向,促进检测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创造发展新格局。

邓玉营围绕我院产教融合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和分析,回顾了学院自2016年以来在产业学院建设、校企协同育人、职教集团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并从产教深度融合提升育人质量、促进高质量就业的角度提出了打造区域协同育人共同体的建设规划。

黄玲领学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内容以及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强调应将国家安全的内容融入教书育人过程,提升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主动维护国家安全。

李莹雪和蒋婧分别就国家安全观和专业产教融合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雄威对本次中心组专题学习进行了点评指导。他肯定了本次理论学习的成效,并结合各位同志的发言主题对检测学院相应工作给出了指导意见与指示。他强调,理论学习的目的是解决学院高质量发展中问题,要学以致用,将党建工作与学院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党建工作;产教融合促进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师资,目的在于促进就业,对高质量发展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要充分调研,科学研判与评价,求真务实取得新成效。

会后,校巡学旁听工作组对中心组学习资料进行了检查,对中心组成员进行了应知应会测试。(检测学院 李颖超 / 蒋文嵘/审)







核发:8000000905 点击数:258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