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学院获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江苏省选拔赛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赛项第三名
日期:2021-04-23 10:36:03  发布人:8000000759  浏览量:1862

2021年4月20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江苏省选拔赛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赛项在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来自全省多所高职院校的选手参加了本次选拔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我校检验检测认证学院戴璐、陈璐两位选手取得总分第三名的好成绩。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农产品的品质与安全问题备受关注,强化专业学生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十分必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赛项作为全国农林牧渔大类(高职组)的高水平技能赛项,2021年度进行了改革,更新赛规和赛题。赛项为团体赛,包括农药残留检测、重金属污染检测2个包括样品前处理、样品检测、数据处理、仪器三维虚拟仿真和基础理论测试5个环节。

4月6日接到赛项通知,到4月19日出发参赛,只有短短两周训练时间而且该赛项也是检测学院首次参加的全新赛事。学校教学工作部和检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为学生集训提供优质的条件保障和外部资源。备赛过程中,徐科、徐瑾两位指导老师精心钻研赛项规程,制订详尽的理论及操作培训计划,两位选手也努力克服学习和生活上的一切困难,严格按照计划,刻苦训练积极备赛并以较强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沉着应战,最终在本次选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技能比赛不仅是展示教学成果的舞台,更是促进教师教学、学生学习、专业教学改革、学校专业建设的旗帜和标杆。(检测学院  徐瑾/文  徐科/摄)

 

 

核发:8000000759 点击数:186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