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学院邀请东南大学吕锡武教授指导开展专创融合创新创业教育活动
日期:2021-04-11 09:20:45  发布人:8000000759  浏览量:1740

为加快推进我院环境工程技术(3+2)培养项目建设,推进互联网+”专创融合创新创业教育,我院于48日下午邀请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博士生导师吕锡武教授指导本专业专创融合实践,并开设了题为农村生活污水可持续发展的治理模式、单元技术及若干问题讨论专题讲座。创新创业教育活动由黄一波院长主持,创新创业团队师生共同参加。

吕教授长期从事水环境工程科研攻关工作,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富营养化湖泊生态修复、生活污水除磷脱氮技术开发等方面取得丰富成果,是行业领域知名的水环境治理专家,国家水专项标志性成果凝练专家,国家“863”重大科技专项专家组成员。

讲座环节围绕农村污水治理主题,吕教授深刻分析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状,介绍农村污水治理技术理念及关键技术,并展示其团队在江苏太湖流域、山西、北京等地创新型示范工程实例技术成果。指出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全面开展农村污水治理工作未来可期。吕教授同时强调农村污水治理工作应秉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因地制宜、尊重习惯,应治尽治、利用为先。

本次活动内涵丰富、视野宽广、深入浅出、见解独特,使得参会师生深受启迪。吕教授指导同学们应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拓宽视野,不断提升自我工程经济意识和职业素养,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活动的开展为我院加快推进环境工程技术专业(3+2)专业建设,更好服务地方农村污水治理,推进互联网+”专创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有重要指导意义。(检测学院 李娟红)




核发:8000000759 点击数:174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