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欧(常州)检验检测认证国际合作产业园开展政校企对接交流
日期:2021-01-22 12:45:45  发布人:8000000759  浏览量:2051

1月21日下午,中欧(常州)检验检测认证国际合作产业园管委会主任、董事长张超,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公共事业部经理颜玲来我校进行对接交流,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雄威,科技发展部部长薛叙明、综合办公室主任李清以及检测学院党总支书记蒋文嵘、院长黄一波接待了张超一行,并就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建设进行了对接交流。会议由黄一波主持。

会上,颜玲介绍了中欧(常州)检验检测认证国际合作产业区十四五建设规划情况,园区是江苏省首批9家国际合作产业园区之一,十四五期间园区将进一步接轨国际标准,引入国际资本,集聚国际资源,促进检验检测行业集约化、专业化发展,增强中国检验检测服务企业在国际上的竞争力和话语权。

黄一波围绕苏锡常都市圈改革创新打造样板建设,着眼着力检测学院十四五期间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的检验检测认证人才培养高地和技术创新服务高地新作为,从合作对接实施背景、具体目标、应对举措和未来展望方面向与会领导进行了汇报,

张超表示产业区自2016年5月创办,检验检测认证产业作为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新兴产业一直与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保持密切联系和良好的合作,十四五期间园区将与学校主动对接,推进落实苏锡常都市圈职教改革,深入在继续教育、岗前培训及高校合作上主动搭建平台,力求在机制体制和社会经济发展方面求得新突破。

李雄威强调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检测学院始终要把培养符合检验检测认证行业的有用人才作为办学根本。他表示要加强与产业区合作,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把人才工作盘活,加强各类人才与产业区合作共赢,有效提供人才供给,助力常州十四五期间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与园区在苏锡常都市圈职教改革创新建设打造“常州样板”、形成“常州经验”。

双方还就共同打造检验检测认证行业实践培训基地交换了意见。(检测学院 蒋文嵘/文  校综合办 王超群/摄)

 

核发:8000000020 点击数:205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