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学院邀请日本岐阜大学岩桥均教授作学术讲座
日期:2022-12-15 10:25:31  发布人:8000000905  浏览量:1299

12月14日,检测学院邀请日本岐阜大学岩桥均教授为学院教师作题为Characteristics of working suspensions of nano-objects for in vitro assays to evaluate inherent nano-object toxicity; ISO/TS19337”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检测学院蒋磊博士主持。

纳米材料研究是当今社会的热门话题,然而其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同样不可忽略。岩桥均教授向大家说明了纳米材料溶于培养基后可能产生的变化,如溶解、电晕形成及聚集,以及因此可能对体外毒性实验造成的影响。随后岩桥均教授解读了ISO/TS19337-2016,不同纳米材料适用于什么毒性测定方法,让参会者对纳米材料的性质有了崭新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现场教师与岩均教授交流互动。本次讲座,内容充实丰富,讲解条理清晰,展示文图并茂,实例生动有趣,既联系国内外研究现状,又结合自身研究成果,为学院教师提供了解前沿科技知识的机会,让学院教师对于纳米技术和科学创新有了全面了解。(检测学院 蒋磊 孟影 /摄 叶爱英/审)


 

 

核发:8000000905 点击数:129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