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进校园 撑起校园平安伞”——检测学院开展法治安全讲座
日期:2022-12-06 16:13:41  发布人:8000000905  浏览量:1499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教育和管理,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培养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维护全体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12月2日下午,检测学院在阶一召开“法治宣传进校园 撑起校园平安伞”法治安全教育主题讲座。科教城派出所副所长邹幼红主讲。

邹所长针对目前大学生普遍的心理特征,选用学校周边发生的典型真实案例,围绕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三大内容进行深入讲解,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为检测学子带来一场生动有益的安全知识讲座。邹所长结合自身经验,多角度、全方位地向同学们阐述了有关校园安全的各项内容,着重强调了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以及如何防范通讯网络诈骗。

此次法制安全讲座增强了同学们辨别是非、自我防范、远离犯罪的能力,警校协作,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提高法制安全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有力的法制支撑。

在质量月建设期间,检测学院还将认真筹备和组织策划有关质量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让安全教育成为学生主题教育的“重要一课”,切实提高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将学校安全教育工作能够真正落到实处。(检测学院 凌月莲/文 黄玲/审


 


核发:8000000905 点击数:149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