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学院举办“发展自我,规划人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日期:2022-11-30 18:57:07  发布人:8000001065  浏览量:1236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认识自我,明确未来职业方向,领略专业魅力,在“质量文化月”建设背景下,特别邀请国家教学名师、教育部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南京工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管国锋2022级新生作“发展自我,规划人生——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线上专题讲座,帮助同学们认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并提供科学实质性的指导。检测学院副院长叶爱英主持在线会议。

管国锋指出,作为大学生,首先应有一个清醒的自我认识,从思考中确立自我,从学习中寻求真理,从独立中体验自主,从表达中锻炼口才,从交友中品味成熟,从实践中赢得价值。其次,分阶段阐述如何规划好三年的学习生活,大一时学会博业,通过大量阅读发现自己喜欢的知识领域;大二时要通业,夯实专业知识为以后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时要择业,注重技能积累,学会合适的场合适时展现自己的才能,从而顺利实现就业。最后,重点论述职业规划三大步骤:自我认识,学习理论;职业评估,学习技能;职业定位,人职匹配。

叶爱英指出:同学们要围绕管教授传授的理念和方法,深入思考,结合自身实际,从认识自我开始,要学会树立职业精神,努力探寻自我目标,更要在学会做事的过程始终保持青年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青年同学们在了解专业基础上不断坚定专业选择,树立专业自信,辨析未来方向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孙乾/文 伋立冉/摄  黄玲/审)






核发: 点击数:123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