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质量文化底色 书写质量强院答卷——检测学院举行“质量文化月”启动仪式
日期:2022-11-11 17:35:31  发布人:8000001065  浏览量:1346

为更好呼应校园质量文化建设,全面落实双高建设任务,发挥文化在教育质量保障中的固本强基作用,检测学院于1110日在知行楼A508会议室举行“质量文化月”启动仪式。检测学院党总支书记蒋文嵘、副院长李运山、专业带头人及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特别邀请江苏普若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君峰出席启动仪式。

李运山重点解读“质量文化月”活动方案,指出检测学院将结合专业特色,聚焦人才培养质量,围绕学生发展、产教融合、专业建设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质量文化宣传教育特色活动。

蒋文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讲话精神,指出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质量文化月系列活动的开展,要紧紧围绕“精心提质 匠心筑格”这个主题,精心育有品质之人,匠心育有品格之人,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和课程质量,建立健全产教深度融合、院企协同育人机制,紧密对接“绿色中国”“质量强国”“健康中国”等国家战略及规划,推进三全育人。

刘君峰作《弘扬工匠精神 建设质量强国——检验检测概述》的专题报告,从质量强国的要求谈到检验检测行业的标准和要求,从工匠精神的内涵谈到检验检测专业的工匠精神,即在机构层面是“检得出、检得准、检得快”,员工层面是“操作规范、数据准确、效率卓越”, 又结合自身十余年的工作经历,勉励同学在今后的实习和工作中要做到“人品好、肯吃苦、悟性好、能坚持”。

活动最后举行“用心倾听 共话发展”师生面对面交流会,从学生视角关切学生需求,倾听学生心声,也为“质量文化月”后续活动的顺利开展畅通渠道,共同搭建建言献策平台,将文化育人落到实处。(检测学院 姜佳奇/ 伋立冉 李轲(学生)/ 黄玲/审)



核发:8000000806 点击数:134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