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巡学旁听组对检测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会开展巡学旁听
日期:2022-10-17 12:16:55  发布人:8000000050  浏览量:1328

1014日下午,检测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全力冲刺“双高”建设。检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雄威对学习情况进行点评,统战部副部长苏春菊对本次中心组学习进行巡听旁听,了解集体学习研讨、日常学习等情况。

会上,检测学院党总支书记蒋文嵘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又好、又稳、又快推动检测学院高质量发展》主题发言。蒋文嵘表示,坚持问题、目标和发展导向,聚焦短板、弱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等重要内涵,贯彻新理念、新思维,主动融入学校“十四五”期间新发展格局,着重推进各项任务开展,巩固检测学院已有党的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成果,提升示范成效迈向现代化新征程。

检测学院副院长叶爱英作《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检验学院新作为》交流发言。她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结合检测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矛盾进行了分析,并提出相应对策。叶爱英提出,“我们要围绕新发展阶段的产业升级态势、国际环境变化,贯彻好新发展理念,加快专业建设数字化、智能化、集成化转型升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效益等方面多做文章;围绕教法、教材等三教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期,各种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不断呈现,要在数字化教材、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方式、提高我们教师在行业内的话语权等方面多做文章。”

检测学院副院长邓玉营围绕我院在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分析,他指出,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纲要要求,着力从教科研团队建设、产教融合工作、全域育人模式改革三个方面开展。围绕五大平台+三类制度+一项工程+若干项目的设计思路,打造国内一流、行业知名的特色精品检测学院。将个人的价值实现与学院高质量发展目标紧密结合,明确岗位职责,细化工作标准,实现目标化管理,提供精准服务,为检测学院“十四五”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检测学院第一支部书记田岩结合自身所在专业——药品质量与安全的发展规划进行了发言。她指出,药品产业发展迅速,对于人才培养提出更高要求,专业人才质量的提高、教学信息化水平以及中药质量管理等内容成为专业建设未来的重点。

李雄威对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进行了点评指导,充分肯定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成效,肯定各位作交流发言的同志结合本职工作做了充分准备,报告的内容都很深刻。结合本次理论学习主题,他对检测学院未来发展思路提出具体指导意见,要注重工作方法,在工作过程中能学以致用;要重学习、抓谋划、促落实,做到事事落实到人、事事考核到人,在绩效分配中充分体现;要从“产教科创”全面融合中谋求发展,注重与其他二级学院形成联动机制,保障可持续发展。

交流学习结束后,校巡学旁听工作组对检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资料进行了检查,对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应知应会测试。(检测学院 李颖超 / 蒋文嵘/审)

核发: 点击数:132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