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检验检测认证学院学生会、学生组织负责人选聘通知
日期:2022-10-11 14:04:11  发布人:8000000759  浏览量:1856

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检测学院学生会、学生组织工作机制,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江苏省学生联合会章程》和《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的有关规定,结合检测学院的实际情况,拟于2022年10月选聘新一届学生负责人,现就有关事宜布置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在检测学院党总支的全面领导和学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开展工作,以加强对同学们的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及时向同学传达党的声音和主张,引导广大同学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选聘出思想坚定、德才兼备、勤奋高效、创新实干、团结向上的学生工作队伍。

二、选聘岗位设置:

选聘各部门负责人:2-3名

检测学院学生会:组织部、文艺部、体育部、青年权益部(第二课堂认证中心)、学习部宿工部

其他学生组织:心理健康中心、志愿者服务中心、融媒体中心、创新创业协会、励志协会。

遴选检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3人,后期在班级团支部、学生会、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中推选候选人,并提交学代会选举产生。

三、报名条件

1.检测学院21级全日制在校学生;

2.参选人为共青团员,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爱国情感,为人正直、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有较强的组织能力与号召力,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熟悉并热爱本部门工作;

3.参选人员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青年大学习近10期参与率在90%以上;

4.任职经历要求:

①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应有个学期班长、团支部书记,或两个学期学生会工作部门干事,或个学期及以上社团主要成员经历;

②学生会部门负责人应有一学期及以上学生会干事、社团成员、或一学期及以上班委岗位经历;

③其他学生组织,参照上述要求执行。

5.参选人员未受过任何党纪、团纪、校纪处分。

四、选聘基本流程

1.参选人填写《检测学院学生会、学生组织负责人选聘报名表》(见附件1),重点介绍参选优势、参选岗位等信息,纸质版A4纸打印,班主任签署意见后于10月12日下午5点前交学工办姜佳奇老师(知行楼A507),并附青年大学习的成绩单(微信关注“江苏共青团”公众号,查询青年大学习“成绩单”)

2.检测学院团委、学工办对参选人员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审核,并安排考核测评(考评方式另行通知)。

3.确定人选

学生会及学生组织各部门负责人由检测学院学工办、团委考评,确定拟任人选;

主席团候选人由班级团支部推荐,经检测学院学工办、团委考评后,提交检测学院党总支确定候选人,经由检测学院学代会选举产生。

五、其他事项

1.参选人须服从检测学院学工办、团委的各项安排,无故缺席或迟到者取消选聘资格;

2.检测学院全体师生可对此次学生会、学生组织负责人的选聘过程进行监督,如有异议,可以向检测学院学工办、团委反映。

(葛老师0519-86332101)

 

附件1:检测学院学生会、学生组织负责人选聘报名表扫码下载

 

 

检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检测学院团委

2022年10月11

核发:8000000759 点击数:185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