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通办申领社保卡流程
日期:2022-10-07 18:00:24  发布人:8000000759  浏览量:3576


滞留外省毕业生可通过掌上12333、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APP渠道跨省通办社保卡申领业务。

一、新申领社保卡(之前没有社保卡)

1. 进入指定渠道的电子社保卡页面。

  2. 点击社会保障卡申领菜单进行首次申请办理;

        

 

3. 进入申请页面前阅读协议勾选后开始办理,填写申请人信息并上传申请人的证件正反面照片;再次勾选协议并进行人脸识别校验。

      

4. 提交后支付邮寄费用即可。

          

5. 收到快递以后,找到社保卡服务板块点击社会保障卡启用菜单进行启用。

                       

6. 启用后可至申领银行任意网点开通金融功能。工行、建行,支持跨省开通金融功能。

二、挂失补办社保卡(社保卡丢失)

1. 若本人之前办理了江苏省的工行或建行社会保障卡的,本人持身份证前往省外对应同一银行的网点对已有社保卡的银行账户进行正式挂失。正式挂失后通过手机,在电子社保卡页面点击社会保障卡补换菜单进行补换申请。

2. 其他银行的,可拨打社保卡管理部门咨询电话025-83338125(工作日8:30-1800)咨询。

 

 

核发:8000000759 点击数:357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