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开展2022年度“活力团支部”“最美职校生”遴选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2-09-08 10:21:32  发布人:8000000759  浏览量:1713

转发:关于开展2022年度“活力团支部”“最美职校生”遴选活动通知

检测学院各团支部:如有推荐“活力团支部”、“最美职校生”人选,请于9月12日前将推荐表发检测学院团委葛老师(学校OA平台或者邮箱292561032@qq.co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活力团支部”

(一)参与对象

团支部,包括班级、宿舍、实验室等以及在各类学生组织中设立的团(总)支部,成立6个月及以上。

(二)遴选标准

须在规范落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各项要求基础上,着力提升“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水平,积极开展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服务同学、社会实践等方面工作和活动。

——引领力。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系统规范、形式多样、富有成效,团员具有较强的思想政治素养和斗争本领,线上线下能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组织力。支部政治功能突出,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组织生活富有时代感、青年味,支部活动团员参与率高,组织动员能力好。

——服务力。帮助同学解决学业进步、就业发展、家庭困难、身心健康、社会融入等问题,形成至少1个定位准确、同学欢迎的服务项目。

——贡献度。实施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组织团员青年有计划、经常性、机制化到城乡社区和青年之家报到,积极参与校内外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同学的社会化能力得到提升。

——改革味。创新支部组织机制与活动方式,做到团员主要的学习实践活动由支部组织、政治骨干由支部推荐、团内荣誉由支部评议、帮扶对象由支部推选。

——好作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把纪律约束落在实处,教育引领支部同学彰显奋斗精神、体现团员先进性,支部充满正气、朝气和锐气。

二、“最美职校生”

(一)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二)遴选标准

1. 政治坚定。有正确的政治立场和坚定的爱国主义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立志听党话、跟党走。

2. 品行高尚。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团结同学,关心集体,尊敬师长。

3. 争当先锋。勇于担当,有昂扬的斗志和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在学业成绩、科技创新、技术技能、志愿服务、热心助人、见义勇为、诚信友善、孝老爱亲、自强自立等方面表现突出。

4.事迹应主要集中在20212022年。

 

请各二级学院团委广泛遴选院级“活力团支部”、“最美职校生”,于9月12日前推荐一个团支部、一名“最美职校生”至学校团委,发送申报表(附件1、附件2),校团委将遴选产生校级“活力团支部”“最美职校生”,统一报送至江苏团省委高校工作部

 

 

 

附件1:2021—2022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申报表

附件2:2022年度全省“最美职校生”候选人推荐表

 


 通知附件.docx

核发:8000000759 点击数:171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