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环保企业联盟赴我校深入开展产教融合活动
日期:2022-08-20 15:28:43  发布人:8000000692  浏览量:1419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点燃高质量发展新动能,819日,宜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朱伟携江苏新奇环保有限公司汤水江董事长等一行12人来我校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雄威,党委委员、副校长施福新,检测学院、化工学院、智造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与接待,双方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交流座谈。

李雄威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宜兴市各位领导和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规模、师资队伍、专业布局和人才培养优势,并希望学校和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能深化政、校、企多方合作,共建“环保科技产业学院”,促进学校教育、科技、人才等资源与宜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在合作共建中实现共同发展。施福新欢迎各位领导和企业家来校开展产教融合活动,希望校政企实现资源优化配置,提高职业教育办学质量,更好地为企业提供优秀技能型人才。

朱伟副局长介绍了宜兴市的自然环境、经济发展水平和产业布局,并详细介绍了宜兴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扶持、人才服务平台等利好政策,希望与学校紧密合作,为宜兴经济社会发展输送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宜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李平科长、蒋爱民科长介绍了宜兴环保产业发展特色和优势,希望双方在电信电缆、节能环保、信息技术等领域加强科技和人才合作,共同培养环保行业亟需的应用型人才。

江苏新奇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汤水江、江苏泰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海龙、江苏蓝必盛化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伟群、江苏新宇天成环保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王斌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及发展规划,希望校企双方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等方面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建环保科技产业学院,打造育、训、创、研一体的环保科技产教集成平台。

智造学院、检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领导分别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技能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会后,来宾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校地下工程实训中心、分析检验实训中心、东区化工特种作业训练与职业体验基地、东区智能焊接实训基地等。

通过深入交流和现场参观,政、企、校达成共识,下一步以共建产业学院为契机,加强学徒班、教师科研成果转化、员工技能培训等方面深入合作,拓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人的深度和宽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产业端输送更多应用型人才。(检测学院 纪振/文 会议中心/摄 叶爱英/审)

核发: 点击数:141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