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李雄威带队再赴常州合全药业有限公司深化落实产业学院工作
日期:2022-08-14 20:20:40  发布人:8000000759  浏览量:1787

811日,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雄威带领化工与制药工程学院、检验检测认证学院赴常州合全药业有限公司深化落实产业学院相关工作,检测学院、化工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参加调研落实工作。

常州合全药业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峰、API生产常州业务部负责人许红梅、API生产业务常州质量控制部主任常召海、人力资源部主任陶俪等人对李雄威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公司副总裁张峰对合全药业的发展规模及发展蓝图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了未来校企双方共同育人、产教融合等建议和需求。

李雄威校长详细介绍了我校化工、检测人才的特点和优势,并对订单班、学生顶岗实习、教师企业实践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以“合全药业绿色制药产业学院”为契机,开设“合全药业学徒制”班级,加强学徒制班级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校企共建课程、教材,创新应用型、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二是加强校企双方实验室资源整合,共建半实半仿实训基地、学生劳动教育基地等,将产业元素有机融入专业实践教学活动中,促进学生综合职业能力的提升;三是建立校企师资双栖发展机制,加强校企双方师资优势整合,深化互聘、互兼、互培,共同开展科研攻关、创新创业等项目,构建“产---创”一体化平台。他希望通过产业学院的共建,打通产教融合育人的关键环节,形成高职办学的品牌特色。交流会上,检测学院、化工学院负责人和专业老师分别就学徒班、实习基地等项目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第二阶段,李雄威校长与张峰副总裁共同签约了常州工程-合全药业绿色制药产业学院;检测学院、化工学院分别与公司质量控制部和生产部签订合全现代学徒制试点班。随后一行人来到常州质量控制部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了公司质量相关岗位的知识、能力及素质要求,并启动了产教融合课程共建工作。在实习生座谈环节,师生围绕实习育人展开讨论,一起感受了学生的职业成长过程。

今后,学校将与常州合全药业有限公司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深化课程、教材、资源共建,共同打造高职混合所有制产业学院办学品牌。(检测学院 刘婷瑜 / 邓玉营/审)

核发: 点击数:178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