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学院黄一波院长受邀在市场监管职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日期:2022-03-26 14:43:12  发布人:8000000759  浏览量:2282

3月21日,市场监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场监管行指委”)成立暨第一次全体委员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北京召开。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世宏,教育部行指办常务副主任王国川,市场监管行指委委员在线参会。总局人事司、质量发展局、特种设备局、标准创新司和专业技术人才开发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人事司副司长、市场监管行指委主任委员谷保中主持。我校检验检测认证学院院长黄一波作为行指委委员代表,受邀在大会上视频发言。

会议主要议程包括:宣读市场监管行指委组成人员名单,颁发聘书;报告行指委筹备工作、行指委章程和规章制度起草说明;介绍行指委章程等制度和工作规划征求意见情况等。

黄一波从一线职业教育工作者的视角,从职业教育的战略地位、职业教育的类型特色和行指委的功能定位三个方面提出个人思考。并以委员身份表态,认真履行委员职责,为助推行指委特色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指出,市场监管行指委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准确把握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对人才培养和职业教育的需求。要履职尽责,重点加强行指委工作研究、决策咨询、指导和服务能力建设。要夯实基础、开拓创新,精心谋划本届行指委工作规划和2022年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主管司局、行指委委员和行指委秘书处的作用,推动市场监管相关专业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适应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所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贺琼 文/ 刘家仿 图/ 黄一波 审)

核发: 点击数:228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