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团内评优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3-08 11:14:45  发布人:8000000984  浏览量:2678

各团支部:

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激励全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落实团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校团委决定开展2021年度团内评优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团内评优工作

(一)评优表彰类别

1.优秀共青团员

2.优秀共青团干部

3.优秀共青团干部——团支部书记

4.五四红旗团支部

(二)各奖项申报条件

1.优秀共青团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有浓厚的家国情怀。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尚。学习成绩优秀,工作本领过硬,善于创新创造,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取得突出业绩,能够在团员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团员义务,按要求参加“三会两制一课”和团的活动。没有违规违纪行为。2021年度团员教育评议结果“优秀”,每学期第二课堂“志愿公益”学分不低于2分。

2.优秀共青团干部

符合“优秀共青团员”的各项要求,并且注重深入基层,密切联系青年,积极主动地在青年中开展工作,对青年开展有效服务和引导工作,在青年中具有较高威信。坚持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热爱团的工作,坚持围绕党政中心任务和青年需求开展工作,认真执行党的指示和团的决议,具有较强的团务工作能力,积极探索创新,在团的岗位上取得突出成绩。不与优秀团员兼报

3.优秀共青团干部——团支部书记

符合“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各项要求,担任团支部书记至少1年;“智慧团建”平台中本人和支部团员资料完整率100%,支部“三会一课”完成率100%

4.五四红旗团支部

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能够认真担负教育团员、管理团员、监督团员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加强对团员的理想信念和国情教育,引导团员坚定“四个自信”。团支部班子建设好,凝聚力强,有团的活动阵地,“智慧团建”平台中支部团员资料完整率100%;支部委员会能够紧密团结凝聚团员青年,扎实有效地开展团的工作,班团一体化建设运行有效,“三会两制一课”完成率100%;能够很好的完成各级团组织布置的各项活动和任务,“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平均参与率不低于95%,支部团员关注校团委官方微信(微信号:czie-tw微信名:青i工程)人数比例不低于95%

(三)申报办法

1.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在团员教育评议和工作总结的基础上,充分发扬民主,采用推荐与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

2.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的申报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在民主评议的基础上,经各团支部、班主任、辅导员推荐,二级学院团委初审,上报校团委审定。校级学生组织的先进个人由校团委根据工作表现直接推荐,不占用二级学院名额。

3.五四红旗团支部的申报,由二级学院团委推荐,党总支审核后报校团委。校团委在初审的基础上组织专家对申报单位进行评审确定。申报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团组织必须派团支部书记参加评审会,报告本支部的有关情况和工作特色。评审会时间另行通知。

、工作进度安排

39日,检测学院团委下发通知,布置团内评优工作;

312日前,各团支部完成上报推荐名单;

313日前,检测学院团委确定各类先进的推荐名单;

319日前,检测学院团委完成评优结果的公示;

321日前,检测学院团委将相关材料上报校团委;

、工作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团委在团员教育评议的基础上,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认真组织团内评优工作,规范评选流程,严格评选标准,把真正能干事、会干事、干好事的先进典型评选出来。

)加大宣传力度,寓教于评,以评促建。各级团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组织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介绍和推广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强团员意识教育和榜样示范教育。

)学校将遴选推荐获评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的个人和集体参加常州市“两红两优”的评比。

各类奖项申报必须认真填写申报表,用A4纸打印,不做过度包装。申报先进集体的,须另附1000-1200字的事迹材料。

)请各二级学院团委于312前将评优申报材料、评优汇总表电子稿、纸质材料一式一份报送王玮涵处,逾期不报者,视为自动放弃。

附件:优秀共青团员登记表

附件:优秀共青团干部登记表

附件:优秀团支部书记登记表

附件:五四红旗团支部登记表

附件“优秀共青团员”推荐汇总表

附件“优秀共青团干部”推荐汇总表

附件“优秀团支部书记”推荐汇总表

附件“五四红旗团支部”推荐汇总表

关于开展2021年度团内评优工作的通知附件材料.doc 

共青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检验检测认证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年三月八

核发: 点击数:267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