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做好2022年“专转本”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1-20 16:00:41  发布人:8000000050  浏览量:1937


 

各二级学院: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印发江苏省2022年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苏教考成〔20221)文件精神,现就我校2022年“专转本”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具体做法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1.普通高职(专科)学生“专转本”实行全省统一考试选拔,选拔对象为列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经省招生部门按规定程序正式录取的,在本省各类普通高校的专科三年级在籍学生(含普通高校对口单独招生学生、2019年秋季入学的面向社会人员开展全日制学历教育招生学生,下同)。

2.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过渡期内,继续安排适量“专转本”招生计划,专项用于招收本地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职(专科)毕业生(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中央下发”模块中脱贫之日起5年过渡期内的名单为准)。

3.2021年、2022年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省赛一等奖或国赛二等奖以上学生可直接录取本科,但须参加全省统一的“专转本”考试。

4.普通高职(专科)录取后及在校期间从江苏省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复学后的三年级在校学生,及普通高职(专科)毕业当年从江苏省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一年内的毕业生。

二、报名条件

1.思想品德较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2.修完学校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达到毕业要求,能正常毕业。

3.取得全国或江苏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及以上证书。

三、选拔方法

见省教育厅文件。

四、资格审核

考生需符合学校公布的推荐要求,各学院根据报考条件、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对考生进行资格初审,对报名审核不通过的学生,二级学院需告之其不合格原因,留有记录。学工部终审后,在学校官方网站上公布此次转本考试报名审核通过名单。各学院须安排专人负责本学院考生的资格审核工作,不得弄虚作假。退役大学生士兵还须经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有关单位严格按照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审核。在省外就学并从我省应征入伍的退役大学生士兵网上报名时还须上传学信网出具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五、报名工作流程

1.报名时间:2022121  -- 24 ,逾期不予补报。

2.报名方式: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自行登录江苏省教育考试院“专转本”网上综合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报名网址: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www.jseea.cn)上的报名端口

https://zzb.jseea.cn)(省教育考试院网上报名入口)暂时未开放,等填报日开放。填写报名信息时先核对个人基本信息,核对无误后再填写志愿信息,并网上支付报名考试费(报名考试费145/人(其中报名费每人10元,考试费每人每科45元)。

六、选拔考试

1.考试时间:2022319日。

具体安排如下:

 

考试科目

9:00~11:00

大学语文    高等数学

13:00~14:40

专业综合基础理论

15:30~16:20

专业综合操作技能(不含电子信息类、音乐类及美术设计类)

注:美术设计类专业综合操作技能考试时间:15:30~18:00。电子信息类、音乐类专业综合操作技能考试时间安排见另行公布的现场测试方案。

大学语文或高等数学150分、英语或日语120分、专业综合 230 分(其中专业基础理论150分,操作技能 80分)满分 500 分。专业综合考试(含专业基础理论和操作技能)按本科招生专业大类要求实行全省统一考试,以笔试形式进行。2022 年电子信息类、音乐类 2 个专业大类作为试点,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实行笔试,操作技能进行现场测试,现场测试方案另行公布。 省控线按考生报考的专业大类、统考科目分别划定。

2.准考证发放:考前三天,考生可自行上网打印《准考证》。

未尽事宜,可详见《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印发江苏省2022年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

  七、其他说明

附件:《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印发江苏省2022年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

https://www.jseea.cn/webfile/index/index_zcwj/2022-01-18/27059.html

                                                 学生工作部

                                                 2022120

有意向报名的检测学院同学进QQ群741241605

2022年普通高校”专转本“问答(0118终稿).doc

 

核发:8000000759 点击数:193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