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项目团体三等奖
日期:2022-01-14 14:23:36  发布人:8000000759  浏览量:1797

20221月10日至12日,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项目在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18所高职院校的36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分别来自检验检测认证学院工业分析技术专业和生物产品检验检疫专业的孙佳、陆思维两位同学表现优秀,荣获团体三等奖。

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赛项考查选手利用现代化大型分析仪器进行农药残留、重金属污染的检测能力,包括样品前处理、样品检测、数据处理、仪器三维虚拟仿真和基础理论测试5个环节,较全面地评价学生的专业素质和综合素养。

大赛取得优异成绩离不开学院领导的重视和关心,参赛师生的共同努力。备赛过程中,指导团队精心钻研竞赛内容,通力合作,详尽制订训练计划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学习既强化了选手的技术能力和技能水平,又提升了选手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检测学院领导及专业教师们,努力帮助学生克服学业和训练中的一切困难,使得选手集中精力积极备赛,最终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佳绩。

院以赛促教、以赛促改,通过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技能竞赛,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化,有效地提高教学质量,为培养基本功过硬、操作规范娴熟、爱岗敬业的新型高技能人才发挥引领作用。(检测学院  徐瑾/文  邓玉营、徐科/摄)

 

 

 

 

 

核发: 点击数:179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