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化学实验室技术赛项学生组团体一等奖、教师组个人二等奖
日期:2022-01-13 17:14:51  发布人:8000000759  浏览量:2226

2022年110日至11日,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化学实验室技术赛项在扬州工业职业学院顺利举行,来自全省24所高职院校的24名教师、35所高职院校的105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检验检测认证学院药质专业王子康工分专业戴璐、陈璐三位选手经过两天的努力拼搏,取得团体一等奖,徐科老师获得个人二等奖。

化学实验室技术赛项作为省内高水平的职业院校技能赛事之一,是江苏省职业院校学生展示技能,相互学习的最高赛事。本次比赛分为学生组和教师组,大赛内容由化学分析、仪器分析和化学合成等三部分组成,主要考核选手的化学理论功底、实验操作基本技能、规范操作意识及安全意识等职业素养。通过此次竞赛,进一步促进教育与产业、学校与企业、课程设置与职业岗位的深度衔接,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教学资源供给、师资队伍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引领培养具有精湛化学实验操作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工匠精神的现代化工技术技能人才。

学校教学工作部和检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亲临学生训练现场进行指导,也为学生集训提供优质的条件保障和外部资源。徐科、田岩两位指导老师精心钻研,全面指导,既强化训练过程中的技术能力和技能水平,又注重训练选手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曾多次带领团队成员赴兄弟院校训练比拼,大大积累了参赛经验。特别是徐科老师亲自参加比赛,研究比赛方案,及时发现问题,将经验传授给学生,大大增加的备赛的效率。在备赛过程中,指导团队和选手克服工作和学习上的一切困难,集中精力积极备赛,经过是十个月的谋划和准备,最终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佳绩。本次大赛为学院深入推进“三教改革”和“赛教融合”的教学模式改革,探索卓越人才培养过程,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实践。(检测学院  田岩/文  徐科/摄)

 

 

 

 

 

 

 

 

核发:8000000759 点击数:222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