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有深度,育人有温度——检测学院举办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1-12-09 14:33:04  发布人:8000000759  浏览量:158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检测学院的课程思政改革,推进分析检验技术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示范引领效应,落实江苏省课程思政建设示范专业的申报工作,黄一波院长组织分析教研室、基础化学教研室2021年12月8日举办了一次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本次会议有幸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薛继红院长和团队教师共同参与。

研讨中,黄一波院长首先为大家解读“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的相关文件,对照江苏省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的各项指标条件明确了申报过程中具体工作内容及主要的任务分工。为帮助老师进一步拓宽思政元素的思考方向,强化课堂思政和专业思政,研讨会上观看学习了浙江大学化学系方文教授在生物化工大类行指委课程思政集体备课视频会中的《H普通化学课程思政的建设实践》专题报告。

研讨过程中,参与教师踊跃发言,“门门有思政、人人讲育人”的具体实施发表了意见,分享经验。黄一波院长强调基于我校打造“金课”,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目标,建设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的关键在于行动,专业课的思政建设贵在自然融入,重在严谨贴切,妙在画龙点睛。

通过此次研讨会,专业教师们充分认识到只有让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从本课程中自然延伸,与专业知识、专业精神相得益彰、合而为一,才能真正做到“思政有深度、育人有温度”。此次会议对进一步推动分析检验技术专业的“课程思政”建设,为营造“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提供了良好的氛围。(徐瑾 文/图)

 

 

 

核发:8000000759 点击数:158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