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大胆与学生谈“性”说爱——检测学院举办男性性心理讲座
日期:2021-12-02 09:18:52  发布人:8000000050  浏览量:2188

121,由检测学院主办的心理健康讲座13:30在教学楼A116举行,讲座的主题为《你所不知道的“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来自常州市德安医院的心理医生周洁。

与一般的讲座不同,周洁医生的讲座生动形象易理解。他先通过一份大学生性与生殖调查报告引出了他对于“性”的理解,他认为,性不该是闭口不谈的话题,而是需要大家认真解读理解的,也就是说,大家千万不要有误解,认为只有闭口不谈才是正确的,让同学们增长了专业的性健康知识,不再谈性色变。

讲座中,周洁医生还讲到“艾滋病”、“婚前性行为”、“安全套”这些敏感的话题,他用专业的知识告诉同学们有关性行为的安全知识,以及人工流产、非婚生子、艾滋病等给身体带来的严重伤害。

然后,他又从“如何做好性行为的自我保护”这一方面入手,首先介绍了相关措施,随后他指出,不采取安全措施会有怎样的后果,以及我们该如何做好措施、如何有效预防艾滋病。

最后,周洁医生总结三句话“恋爱态度要认真”、“不负责别乱来”、“爱她请别伤害她”。青春的自己只有从内到外来培养自己独立、向上的人格魅力,学会接纳和善待自己,以尊重和宽容的态度对待两性交往,才能健康成长,度过一个快乐、充实、无悔的青春!

此次讲座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 和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相信此后的心理素质教育活动会更加普及,内容越来越丰富,形式越来越多样,举办越来越成功!(检测学院 程舒扬、陆思维(学生)/  程舒扬(学生)/摄)

核发:8000000759 点击数:218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