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标签 大学问”——检测学院赴天宁区紫云小学开展食品安全讲座
日期:2021-12-02 08:37:47  发布人:8000000759  浏览量:515

2021121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常州市天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协调和指导下,我校检测学院食品专业李颖超博士赴天宁区紫云小学,为500余名师生开展了食品标签解读的科普讲座。

食品标签是消费者了解食品信息的重要窗口,通过标签的识读有助于消费者选择合适的、健康、质量合格食品。当消费者群体普遍必备了基本的食品安全常识和标签识读能力后,消费者理性科学购的买行为可驱逐市场“劣币”,有助于促进各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从而助力质量强国梦。

讲座中,李博士围绕“为什么讲标签、标签是什么和标签怎么读”三个问题展开了科普,教授小学生如何看标签、重点关注那些问题,同时通过实践使得学习者可根据不同的情况选择适宜的食品。讲座过程中,小学生积极参与互动,从实践中加深了知识理解,并及时锻炼了应用能力,收效良好。(检测学院 李颖超)

 

   

核发: 点击数:51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