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检验检测认证学院第二次团代会、第三次学代会的通知
日期:2021-11-16 17:03:45  发布人:8000000759  浏览量:2036

各团支部、各班级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关于筹备召开二级学院团员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有关规定,拟定于20211124召开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检验检测认证学院次团员代表大会、第次学生代表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拟召开的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年11月24

地点:阶梯教室

二、大会的主要任务

1.听取和审议检验检测认证学院团委工作报告

2.听取和审议检验检测认证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

3.选举产生共青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检验检测认证学院委员会新一届委员会委员;

4.选举产生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检验检测认证学院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

5.选举产生参加上级团员(学生)代表大会的代表

6.分组研讨和专题理论学习;

7.听取党总支领导同志讲话。

三、代表名额、构成、分配原则条件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拟定:

1.团代表32人,含教职工代表3(分配至对应团支部选举产生)。由各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根据分配名额差额20%选举产生

2.学代表79人,由各班级根据分配名额差额的20%选举产生。

3.团代会代表、学代会代表不重复当选。

4.代表的分配按照团支部、班级的人数比例及学生会工作情况综合考虑分配,代表要有广泛性,应有一定数量的少数民族代表和女性代表。

代表推选条件

1.团代表的条件

1)所选代表是检验检测认证学院在籍的具有选举权的共青团员、教职工团员和在团内担任职务的中共党员;

2)拥护和支持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遵纪守法,思想作风正派,政治素质高;

3)热爱本职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奋发进取,在学院的各项事业的发展中做出贡献;

4)积极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密切联系广大团员青年,为团员青年所信任和拥护;

5)能正确行使团内民主权利,有较强的议事能力。

2.学代表的条件

1)所选代表是检验检测认证学院在籍的学生;

2)拥护和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

3)学习认真,成绩优异,德、智、体、美等方面表现突出;

4)自觉遵守学院的有关规章制度,没有受到任何处分,敢于同不良行为作斗争;

5)能积极参与学生工作,为广大学生所信任和拥护。

四、代表产生办法

选举工作要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在各团支部、班级的统一领导和辅导员、班主任的指导下进行。代表的产生,要实行差额选举,代表候选人名额要多于实际当选代表名额的20%,凡学籍在本学院的学生,均有代表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选举过程记录详实,填写《检验检测认证学院第次团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统计表《检验检测认证学院第次学生代表大会班级代表选举统计表》。最终产生的代表需填写《共青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检验检测认证学院委员会第次团员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检验检测认证学院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

代表名单需经班主任同意,于11月19日中午12:00前交检测学院团委办公室(知行楼A507)

新一届共青团委员会、学生会主席团的构成及产生办法

共青团检测学院委员会拟设5人,提名候选人6人,采取差额选举办法产生;

检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拟设3人,提名候选人4,采取差额选举办法产生。

产生办法

1)委员候选人的产生办法:团委委员、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由各团支部、班级广泛调研,形成初步候选人,填写《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检验检测认证学院第次团代会、第三次学代会委员候选人酝酿推荐表》,报检测学院团委、学生会;检测学院团委和学生会广泛征求组织和学生的意见,在充分酝酿、民主协商的基础上,提出预备名单,报院党总支同意后,提交大会主席团酝酿讨论,确定候选人名单,最后提交代表大会选举。

2)检验检测认证学院一届共青团委员会、一届主席团候选人提名充分发挥民主作用,广泛征求同学和党团组织意见。按候选人数多于应选人数20%的比例,由院第次团代会、第次学代会实行差额选举产生。

3)团委书记、副书记实行等额选举,由检验检测认证学院一届共青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

、工作要求

1.认真选好团代会和学代会代表对开好大会有重要意义,各班班主任和班团委会要加强对这一工作的指导,工作要细致、扎实、深入、民主,认真组织好代表的选举。

2.各级团组织和学生组织要充分利用微信和QQ等新媒体工具,宣传召开学代会的意义。检验检测认证学院团委和学生会号召全院各级团学组织和全体团员青年,要积极行动起来,鼓足干劲,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以良好的形象,饱满的热情,优异的学习和工作成绩,向检验检测认证学院第次团代会和第次学代会献礼。

附件如下:

附件列表.docx

检测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1年11月16日

核发: 点击数:203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