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品检验与贸易专业
日期:2021-07-20 14:48:1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414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面向批发业、专业技术服务业等商务,销售,检验检疫工程技术,检验、检测和计量服务等技术技能领域,能够从事纺织服装行业质检、检验、跟单、营销、贸易、电子商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专业特色

(1)订单培养:SGS专向订单班培养。

(2)工学交替:探索创新多段式工学交替的人才培养模式;

(3)产教融合:与瑞士通标公司(SGS)、法国必维公司(BV)、常州海关等企事业单位合作;

3.核心课程

纺织品检测、织物分析、纤维和纺织品测试技术、纺织品市场营销、纺织品外贸跟单、纺织电子商务。

4.升学渠道

毕业生可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专转本考试,升入盐城工学院、常州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扬州大学等本科院校,也可以选择参加专接本、专升本等在职学历提升课程。每年有多名同学成功考入本科院校,本专业专升本上线人数持续增加。

5.优质就业基地、就业方向及主要工作岗位、年收入等

1)优质就业基地

瑞士通标公司(SGS)、法国必维公司(BV)、常州进出口工业及消费品安全检测中心。

2)就业方向及主要工作岗位

纺织品检验方向:面向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质量监督局、纺织品服装检测公司及纺织品生产企业,从事纺织原辅料检测、纺织品性能检测、生态纺织品、服装检测等工作,胜任检验员、化验员、品管员、质检主管等岗位。从事纺织品检验工作具有环境舒适,就业单位管理规范,工作收入高优点;

纺织品贸易方向:面向纺织品外贸公司、纺织品生产企业、中外纺织服装检验公司、海关等,从事纺织品跟单、报检、报关、单证、业务洽谈等工作,胜任外贸跟单员、报检员、报关员、单证员、外贸业务员、业务主管等岗位。从事纺织品贸易工作具有环境舒适,挑战性强,工作收入高特点。

3)年收入:年薪7-12万。

6.学生竞赛

瑞士通标公司(SGS)设置企业奖学金,学生获得企业奖学金3项;学生可参加“外贸跟单职业能力”、“纺织品面料检验”、“纺织品面料设计”等技能大赛。

 

检测学院开展SGS企业奖学金颁奖仪式

8.特色办学项目:SGS企业订单班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检验检测认证学院与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SGS)于2016年开始合作,纺织品检验与贸易专业“2+1订单班”人才培养模式初步形成,两者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实现了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目标,倾力服务于地方经济。为积极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使纺品检贸专业的学生毕业后进入企业能够得心应手,技能水平得以大幅度提升,更加适应岗位的需求,检测学院在原有的“2+1”的教学模式基础上,与合作企业共同创新人才培养方案,主要通过“理论-实践-按需求教学-再实践”的工学交替环节,构建“四段式”工学交替的人才培养模式。

 


核发: 点击数:241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