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产品检验检疫专业
日期:2021-07-18 13:45:4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566

1.培养目标

面向生命健康产业,食品、药品及生物检测行业,掌握应用现代理化检验技术、仪器分析、微生物检验、细胞培养及免疫技术以及基因检测技术等知识和技术技能,从事检验检测,质量控制,生物安全及风险评估等实际工作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2.专业特色

1)生物医药长三角地区战略产业,国际知名生物医疗和外包服务企业飞速发展。专业的开设丰富检验检测专业群的服务面向,贴近国家战略产业的发展需求。

2)依托学院检验检测认证学院实训平台,生物制药生产性实训基地,江苏省绿色品质智能检测产教融合集成平台及全国检验检测认证职教集团,技能训练有保证。

3)师资专业水平好,专业团队全部都具有博士学位,其中江苏省“青蓝工程”培养对象2名,形成了特色鲜明的科研教学一体化团队。

3.核心课程

定量化学分析技术、光谱与色谱技术、生物药物分析及检验技术、细胞工程应用技术、基因检测技术、微生物检测技术、生物产品检验检疫、药物质量检测技术、检测实验室管理等

4.职业技能证书

《化学检验员》、《农产品食品检验员》

5.升学渠道

学院统一的专接本、专转本升学渠道,设置的平台课程为该类升学打下坚实专业基础,升学氛围较好,本专业22届升学率达到45%

6.优质就业基地、就业方向及主要工作岗位、年收入等

优质就业基地:常州合全药业有限公司,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无锡国家生命科学园、无锡药明偶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金斯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金唯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实现100%

就业方向:主要服务于生物、医药产业。

主要工作岗位:医药研发服务外包(如CRO\CDMO等)微生物分析员、分子生物技术员,生物制药企业质检员(QC)、细胞培养工程师,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员,检验员等。

年收入:毕业1-2年收入约12-15万。

7.学生竞赛

    专业依托化学实验技术复合型卓越人才培养项目,在“挑战杯”、技能大赛中表现优异。

8.特色办学项目

专业依托常州合全药业有限公司,常州国药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金斯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通过共建产业学院进行现代学徒制联合培养。


核发: 点击数:256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