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学院邀请常大管春英教授作课程思政专题报告
日期:2021-04-04 08:12:20  发布人:8000000759  浏览量:1691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指导教师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切实提高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检测学院于41日邀请常州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管春英教授,来校作《众里寻他千百度,“课程思政”在灯火阑珊处》专题讲座。检测学院党总支书记蒋文嵘、院长黄一波、总支委员、专业带头人(负责人)、课程思政项目负责人示范课程申报团队以及全体辅导员等共同聆听了这场精彩的报告。

讲座共有五个部分:“课程思政发展历程”、“课程思政是什么?、“课程思政做什么”、“课程思政怎么做?”、“示范课程申报及建设”。管教授对课程思政设计中的常见困惑和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剖析,并结合不同专业课程的实际案例,讲解如何发掘课程思政元素,找到理工科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关键点,达到同向同行、协同育人的效果。同时还传达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最新主题报告《夯实教学“新基建” 托起培养高质量》的精神,把全面加强高校课程思政建设作为2021年教育部四大重要工作之一,通过勘探、采掘、加工、冶炼真善美思政教育资源,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报告内涵丰富、高屋建瓴,对于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报告,深受启发,要坚持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相统一,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充分发挥各类课程育人作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检测学院 蒋婧)

 

核发:8000000020 点击数:169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