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访升校长率队参加全国检验检测认证职业教育集团2020年年中理事会会议暨共建检验检测产业学院专家研讨会
日期:2020-08-01 08:27:11  发布人:8000000759  浏览量:921

730日,由全国检验检测认证职业教育集团主办,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中检邦迪(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安谱实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全国检验检测认证职业教育集团2020年年中理事会会议暨共建检验检测产业学院专家研讨会在上海松江隆重召开。国内32家高职院校以及SGS、华测和安谱实验等18家第三方检测机构以及36家非理事单位代表出席本次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访升,党委委员、副校长潘玉琴,科技发展部部长薛叙明、检测学院院长黄一波及检测学院部分专业负责人等一行参加会议。

上午的授牌仪式及专家报告由张炳烛主持,职教集团理事长、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院长、国家HACCP应用中心主任李新实发表了热情洋溢地致辞。感谢各位代表的长期支持,也为检验检测行业发展与高等教育深度融合做出具体工作指导。同时,分析了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是挑战,也是机遇,疫情给医学及生物方面的检测,带来了很好的发展机会,也展示了疫情之下的使命担当。职教集团常务副理事长吴访升对各位代表长期支持和帮助职教集团的建设表示谢意,并介绍我校检验检测认证学院的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产教融合平台等建设情况。

会上,李新实为职教集团西南运营中心重庆化工职业学院授牌。为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宁夏化学分析测试协会等5家新加入理事会员单位授牌。吴访升为上海安谱实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单位颁发职教集团全国实习就业基地授牌,为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化学工程院院长钱琛等10位专家授予专业建设专家委员会专家证书。

中国检科院农产品所张九凯博士就食品检测研究进展及最新技术趋势作主旨报告,分析介绍了目前我国食品安全现状,食品检测领域研究进展,以及检科院取得的最新科技成果。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驻华代表李茜主任介绍维多利亚州职业教育情况以及澳大利亚职业教育教师专业能力发展项目,希望加强中澳教育交流与合作,加强教师能力培训,助力双高建设。安谱实验质量总监江晨舟先生分享了深耕于检测一线的宝贵经验,提出分析检测技术实验室的运维方案,将产品,技术及人员能力培养三项结合,打造高效实验室。并希望进一步加强与职教集团的合作,加快产学研的进一步融合。职教集团副秘书长周正火先生将职教集团2020年上半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梳理,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规划,明确路径,部署了20项工作任务。

下午的专家研讨会由黄一波主持。首先,通过了对职教集团《章程》的修订方案。其次,周正火对TIC产业学院建设模式和存在问题及困惑,做了深度解读和分享报告。各位企业专家和院校专家也分别结合各自单位实际情况,就产业学院未来发展方向、产业人才培养、职教集团实体化办学、共建TIC产业学院,职教集团后续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思维碰撞,头脑风暴和激烈讨论,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吴访升从教师能力提升、平台建设保障、未来产业数据预测等方面对产业学院的建设提出若干建议。全国检验检测认证职教集团的蓬勃发展,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希望越来越多的单位能够参与其中,推动检验检测行业发展与高等职业教育深度融合,实现教育链、产业链、人才链和创新链的“四链贯通”,走出一条特色的创新发展道路。(检测学院 刘婷瑜)

职教集团理事长、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新实致辞


职教集团常务副理事长吴访升致辞


李新实为职教集团西南运营中心重庆化工职业学院授牌


吴访升为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化学工程院院长钱琛等10位专家授予专业建设专家委员会专家证书


 

核发:8000000020 点击数:92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