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校团委关于开展我校2020年大学生暑期 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0-07-10 14:04:19  发布人:8000000759  浏览量:1640

关于开展我校2020年大学生暑期

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积极引导我校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将我校2020年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绽放青春跟党走  小康勇担当

二、活动内容

1自主开展个人实践

结合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依据就近就便,属地实践的原则,鼓励大家创新实践方式,不聚集、不扎堆、不跨区域流动,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灵活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居住地进行社会实践。

鼓励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学业帮扶、科普宣讲、爱国卫生运动、网络文明志愿等为主题,可因地制宜开展参观考察、学习体验、调查研究、宣讲报告、政策宣传等社会实践。

实践过程中的考察调研、访谈宣讲等环节可以通过线上进行。

2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1)参加对象

申报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六届建行杯国赛选拔赛暨第九届花桥国际商务城杯省赛的各项目团队

2)实践内容

各实践团队依托项目申报内容积极参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百万青年点亮红色江苏线上启动仪式;追寻前辈足迹,重走江苏红色路线;走进革命老区、城乡社区等地接受思想洗礼、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助力老区脱贫攻坚活动,积极建言献策;积极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电商直播活动,通过电商带货等方式助力群众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活动。

3)组织实施

本次专项实践活动将纳入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考核管理,参照《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社会实践管理办法》进行管理;根据各项目开展活动情况,由创新创业学院牵头组织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比赛。

3.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志愿服务活动

    聚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红十字会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的宗旨,开展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参与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组织)的宣传动员活动、关爱和服务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失能老人、农民工、残障人员、忧郁症患者、自闭症儿童、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环卫工等弱势群体;宣传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关爱受疫情影响困难家庭和人员等符合红十字宗旨的活动。

    鼓励形式创新,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讲好身边的红十字人和事,建议拍摄微视频,记录志愿服务过程,扩大项目影响。

三、工作要求

1.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各二级学院指定社会实践安全联络员,对实践团队活动给予全程指导。指导老师务必做好团队实践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团队安全。

2.各二级学院(部)对团队开展实践情况以及实践过程中涌现的先进个人与优秀事迹进行宣传报道,督促实践团队提交实践成果,根据实践成果对实践团队进行考评,并指导实践团队与个人积极准备成果材料。

共青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〇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社会实践管理办法.pdf

附件:《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社会实践项目申报表》、《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社会实践登记表》.doc

核发:8000000759 点击数:164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