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检测学院学生会、学生组织学生干部遴选的通知
日期:2019-10-18 10:16:2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14

检验检测认证学院学生会、学生组织是在检验检测认证学院学院党总支领导、团委指导下的学生自治组织,始终以服务广大学生为宗旨,始终代表广大学生的利益。为确保团委、学生会工作平稳有序的进行,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学生组织的工作机制,加强学生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中的积极作用,经学院团委研究和批准,决定即日起开始新一任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及其他学生组织负责人遴选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积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领导和团的指导,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旨在选出思想坚定、德才兼备、勤奋高效、创新实干、团结向上的学生干部队伍。

二、报名职位:

1. 主席团:主席1名,副主席2

2. 检测学院学生会由组织部、青年权益部、体育部、文艺部、宿工部、学习部、心理健康部这七个部门组成。

各设置部长1名,副部长1

3.其他学生组织

秘书处、宣传与新媒体中心、青年志愿者中心、第二课堂认证中心。

各设置主任1名,副主任1

三、报名条件:

1. 参选人须为检验检测认证学院全日制在读学生。积极拥护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坚决服从学院党团组织领导;

2. 参选人须有学生干部工作经历(包括但不限于团委学生会及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对应聘部门的工作职责有一定了解,热爱该部门的工作;

3. 参选人须为人正直、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有较强的组织能力与号召力,工作讲求效率,注重方法,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

4. 参选人须德才兼备,遵纪守法,未受过任何党纪、团纪、校纪处分,已修各门课程无不及格记录,体育成绩须在良好以上,上一学年成绩优秀。

5.同等条件下,学习成绩优异者,获得过院级以上表彰者,有特长者优先考虑;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先考虑。

四、遴选程序

1. 报名

1)参选人须填写《检验检测认证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应聘表》。须撰写参选申请书(A4纸打印附报名表后),内容应包括自身参选优势,参选职务定位以及工作设想,字数不限。

2)各参选人应将报名表和竞选申请书等材料于20191016日前交至检验检测认证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知行楼A507)。参选者的申报材料须真实可靠,如有虚报,一经查实,取消参选资格。

2. 资格审查

由班主任、检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对各参选者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查,经审查不具备参选条件的,取消参选资格。

3. 考核测评

考核测评分为笔试和面试答辩考核两个部分。

1)笔试内容为学校、学生会的基本常识、当前政治时事,学生会改革的个人看法、学生活动设计、作为学生干部如何有效实现工作的继承和发展等。

2)面试定于201910月下旬举行,由检测学院团委组织。

4. 人选确定

检验检测认证学院团委根据考核测评情况,确定拟任人选,报学院党总支审核后在全院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由检测学院党总支、团委举行集体谈话后由学院团委予以任命。

五、注意事项

1.参选人必须服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的各项安排;

2.全院师生均可对此次学生干部的选拔过程进行监督,如有异议,可向检验检测认证学院团委反映。

3.未尽事宜可电话咨询。联系电话:0519-86332101 联系人:葛老师

检验检测认证学院学生会

20191014

检验检测认证学院各学生组织工作职责

组织部:负责检测学院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团干部培训考核等,协调各团支部工作开展。

体育部:负责检测学院各类体育活动的组织和开展,丰富学生体育生活,强身健体,协调各班级体育委员工作。

宿舍工作部:负责检测学院宿舍的日常管理工作,引导学生营造文明舒适的生活环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协调各班级生活委员工作。

学习部:保障班级学生正常的学习秩序,协助做好检测学院学生学风建设,组织各种学习、社团等活动及各类讲座,协调各班级学习委员工作。

青年权益部:联系沟通学生、检测学院、学校职能部门的关系,保障学院青年的权益,持续推进学生会内部质量诊断与改进。

文艺部:负责检测学院学生文艺类活动的策划和活动统筹安排管理,引导学生树立文化自信,协调各班级文艺委员工作。

心理健康部:负责检测学院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做好心理辅导员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工作,协调各班级心理委员工作。

秘书处:负责安排、协调团委、学生会各种会议,督办团委、学生会工作的落实;起草团委、学生会的工作计划、总结等文件;负责各学生组织的考核监督工作。

宣传与新媒体中心:负责检测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宣传报到等工作,运营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工具。

第二课堂认证中心:负责检测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和活动与证书课程学分的宣传指导和统计审核上报工作;负责汇总检测学院各项活动奖项统计工作。

青年志愿者中心:负责校内外各项实践和志愿者服务;建立和维持校内外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持续推进“常州三杰”纪念馆志愿服务工作。

检验检测认证学院学生干部应聘表.rar

核发:admin 点击数:81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